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夏日报评论员: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2016年11月28日14:5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根本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党的基本路线,就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邓小平同志将其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党的基本路线,是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深刻分析我国国情、科学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基础上的一个创造,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规律,也集中体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实践证明:党的基本路线是兴国、立国、强国的重大法宝。 能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强弱的根本标准。改革开放以来,我区所取得一切重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无一不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成果。因此全体党员必须把思想高度的统一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偏离和动摇。

党的基本路线内涵十分丰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只有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才能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上保持清醒不糊涂,把稳“航向”不动摇。只有始终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基本路线,才能切实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贯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对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必胜的信心,以更大的热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聚精会神抓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我区地处西部,是欠发达省区,也是民族地区,发展不足仍是最大的实际。我区当下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扶贫攻坚任务重、民生水平较低、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等,归根到底都是发展不足的问题。可以说,没有发展,今天的一切就无从谈起;同样,没有发展,未来的一切也无从谈起。因此,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超常规的举措,扬长补短,奋力追赶。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