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先进性·纯洁性

2016年11月27日13:5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先进性·纯洁性

  “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福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激动人心。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代会报告从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把党的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统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

  管党治党,目的在于着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之成为推进福建加快发展最强劲的精神动能。

  走过极不平凡的五年,福建发展成就凝结出一个朴素而宝贵的经验:省委省政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找准福建定位,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展现福建作为。今后五年,把蓝图化为现实,仍然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不可有一丝一毫的动摇。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自觉看齐,就能昂首挺胸,走稳脚下的路,就能心无旁骛,为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

  推进新福建建设,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勇拼搏,贡献力量,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

  党员干部有了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才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闯,大胆试,而不是瞻前顾后,自缚手脚。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福建加快发展,赋予福建“多区叠加”的先行先试政策。自贸试验区、行政审批制度、医疗卫生体制、生态补偿机制、集体林权制度等众多重点领域,能不能率先取得更多的突破性进展?能不能为全国提供更多可供借鉴的“福建经验”?改革越往后,啃的越是“硬骨头”。党员领导干部是深化改革开放的引领者、践行者,必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头攻坚克难。

  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健全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把严格管理监督干部与信任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党代会报告传递出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尤其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将抓落实贯穿我们工作的始终。福建红色资源丰富,古田会议精神、谷文昌精神等力量引导着党员干部尊崇践行党章党规,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要最终体现在每一个普通党员的一言一行之中。

  最伟大的力量,莫过于同心勠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负责担当、冲锋在前、示范引领,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形成决战决胜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为加快福建发展注入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