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南日报评论员:实现湖南愿景需要党组织坚强有力

2016年11月19日14:3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实现湖南愿景需要党组织坚强有力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杜家毫同志表明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

带领全省人民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湖南共产党人的重大历史使命,是一份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完成这一使命,兑现这份承诺,需要全省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需要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

湖南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共产党人以其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为新时代的湖南共产党人树起了标杆,立起了丰碑。这些年来,省委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毛主席曾经说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推进从严治党这一伟大工程,我们虽然已取得了为各方瞩目的成效,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但管党治党不能有须臾松懈,更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

无论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政治报告,还是十届纪委向省党代会的工作报告,都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从严整治为官不为、弄虚作假、急功近利等行为。”党代会报告还要求大兴四种优良作风,即“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和勤俭节约之风”,继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整改,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在坚决从严治党的同时,报告也再次提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广开纳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这些话,如春风拂过山冈,在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一百年充满艰辛,一百年创造辉煌、一百年举世无双”,这三个“一百年”的表述,充分表明新一代湖南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豪和历史自觉。今天,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即将产生,对此,全省人民寄予厚望,充满期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使命,已经落在了新一代湖南共产党人的肩上。只要我们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踏上新征程,就一定能让“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如期在全省人民的期盼中徐徐展开、次第花开,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