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网友热议:让世界在乌镇看到中国的互联网主张

2016年11月16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认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也需注重国家主权和话语权。作为网络大国,我们主办第三届互联网大会,足以彰显网络空间治理的中国主张和中国担当。

网友“包子头”认为,网络空间不是“肆意妄为”之地,要想在网络世界维护好国家主权,取得国际话语权,就必须推进自主创新,推动科技产业发展,构建网络人才大军,让互联网持续推动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处领域发力,助力各项领域跨越式发展,大幅改善居民生活状况,让世界看到中国在“互联网”中的巨大能量。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网友“安子州”认为,这充分说明当今世界,封闭没有出路,开放才能发展;在网络空间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也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面对互联网的大潮,只有各国共同开辟新空间、发掘新潜能,才能促进经济发展,让命运共同体更加牢固。

网友“房健”谈到,网络是世界的,世界是多元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网络,更是每个国家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网民,也是一个网络大国,我们的目标是构建一个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网友“尹立成”留言说到,作为世界网民第一大国、互联网经济的重地,中国倡导并永久举办世界性互联网盛会,彰显了一个互联网大国的自信与责任。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携手合作。网友“吴梦”则认为,互联网不仅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还有力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不仅体现出中国在网络空间治理上一贯的全球视野,更彰显出网络空间治理的中国主张和中国担当。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网友“季伟”认为,当下,互联网的异军突起,既给人们带来了诸多实惠和方便,又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商机”和土壤。习近平同志在讲话时指出,“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互联网的发展同样需要“务本”。每个网民,每一个通过网络营销的企业,都需要端正做人之道,树立做人之本,才能在互联网这个新兴产业中长足远进,在长期发展中取得一席之地。

网友“李凯”表示,“互联网+乌镇”模式体现了中国在“互联网+”时代的含金量,也预示着中国从互联网“大国”正逐步走向“强国”。习主席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人类互联网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其“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以及“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发展倡议也必将成为全球治理与发展的最佳方案,值得世界高看一眼、多看一眼。网友“文丐”则认为,实现“网络强国梦”,需要抓住时代机遇,携手合作,击破壁垒,在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彰显中国的担当。需要凝聚起网民的共识和愿景,坚守网络之“道”,恪守网络之“德”,真正让互联网惠及全球,增加民众福祉。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