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南日报评论员:学深悟透见行动

2016年11月04日09: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学深悟透见行动

在各方的热切期盼中,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关于两个政治文件的说明,日前已由新华社受权全文公布。这两份文件及一份说明,连同早些天公布的全会公报一道,是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教材。

《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准则》、《条例》的制定和公布,将让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六中全会闭幕后,湖南各级各地立即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样的学习热潮,体现出湖南全体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对于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落地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的紧迫任务,就是要对照《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逐字逐句学,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清除思想上的种种误区;要联系自身实际、身边实际学,真正解决“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上,正因为前些年积弊之深,才凸显十八大以后去疴之猛、治乱之重;正因为一段时间内规矩、纪律被破坏之严重,才凸显制定《准则》、《条例》之必要,才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准则》、《条例》老老实实学,真心真意做。如果把严肃认真的学习仅仅停留于看看标题、一目十行,停留于简单表表态、喊几句口号,本身就是“四个意识”不强的表现,就很难说是真诚老实的态度。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与践行,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自觉。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真学还是假学,真信还是做样子,关键要看行动。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争做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动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