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牢记在心中 落实在行动

2016年10月31日09: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牢记在心中 落实在行动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全区上下把中央的要求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这次全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之需、国之幸、民之福,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当前,我区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千军万马,看统帅指挥;攻坚克难,听统一号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四个意识”树立得越牢固,对党忠诚的信念就会越笃定,与党同心的情感就会越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就会越有力。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既要一体施策,又要制度治本;既要全方位用劲,又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重点发力的抓手,也是重要的法规制度保障。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我们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行动纲领和根本指南。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把这两个文件落实好,就一定能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月、干好每一年,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