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解放军报评论员: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听党指挥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0月30日15: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听党指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我们党要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必须有一个核心。今天的中国,正处于由大向强、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历史关口。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这些都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现实而紧迫的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政治坚定首先要思想过硬。当前,就是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筑牢保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的思想基础。“四个意识”树立得越牢固,对党忠诚的信念就会越笃定,与党同心的情感就会越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就会越有力。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是要做到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深刻理解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全局。增强“四个意识”,必须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全军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作为最大忠诚和铁规铁律,坚决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三项机制”,自觉做到习主席发出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提出要求坚决执行、习主席赋予任务坚决完成,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