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解放日报评论员:学深悟透,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2016年10月30日14:4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学深悟透,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否将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就体现于各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的落实程度。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根据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特点,确立了若干操作性很强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法规保障。我们学习领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好两个文件,着力解决管党治党的宽、松、软现象,使其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一盘散沙,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当前,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实,落脚在各项工作。今天的上海,正处于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扎实做好上海各项工作。我们要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全面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要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探索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项民生工作做细做实;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应带头垂范、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紧紧依靠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