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以实干创造更多“新长征”奇迹

尹宝平

2016年10月23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人民网》10月21日)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25000里的长征之路,谱写了一曲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史诗,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不竭动力。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今天,在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纪念胜利、缅怀先烈、讴歌精神,不只是为了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更要将长征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田,让共产主义红色基因、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化腐朽为神奇的开拓劲头融入血液、扎根灵魂。

“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不同与其他政党的红色基因。只有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信仰、党的历史和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讲四有”,始终对党和人民忠诚,才能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当前,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也都存在着“雪山”“草地”,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奉献,敢于牺牲,逐一克之。事实上,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每一个人总得面对这样那样的取舍甚至“牺牲”。雷锋、焦裕、杨善洲、张宇、李保国等一代代优秀儿女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铸就了不朽的丰碑。

回首长征路,在党的领导下,红军战士用血肉之躯开创了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等一个个奇迹;和平建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在一穷二白的家底上,开创了原子弹、氢弹爆炸,卫星、火箭“飞天”,核潜艇、航母入水,国民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等一个个“新长征”奇迹,靠的都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战天斗地,绝不退缩、敢于创新的闯劲和干劲。这种劲头不正是每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所必需的吗?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需要长征精神的强大力量,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彼岸。

“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我们这一代人应当毫不犹豫地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一往无前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当好新长征路上的“宣传队”和“播种机”,用实干将长征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人的心田,传承给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使之成长为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汇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共同托举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