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网友热议:红色基因永不过时,以实干精神走好新的长征

2016年10月21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1日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广大网友热议。网友们认为,长征精神不仅是党、民族、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可以为当下改革攻坚工作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80年,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长征精神依然熠熠生辉”,网友“文乞”在帖文中写到,雪山草地里的死亡行军锤炼了铮铮硬骨的“铁军”;江河巨浪中的无畏前行凝聚了永不屈服的“传承”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革命理想高于天”,才会不惧前行路上的困难;只有历尽千难万险,才能“淬火成钢”。网友“凌瑶”在留言里说,“长征精神”在经过了80年淬炼后,有了新的含义。反腐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扶贫路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作风,都是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青少年要将长征精神完整传承下去,结合时代特点,赋予更多的内涵,让长征精神成为信仰之火,永不熄灭。网友“吴梦”认为,80年来,长征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成为党、民族、国家获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作为领导干部,只有经常回头看看来路,想想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才能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不负嘱托,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中发挥自身应有作用。

网友“季伟”认为,当下,我国处于改革攻坚时期、扶贫关键时刻,既有错综复杂的现实矛盾,更有历史遗留的沉疴顽疾,解决和处理起来绝非易事。那么,如果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能秉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在赶考的路上永不褪色,用坚定信仰去克服前进中的困难,用不断创新去化解工作中的矛盾,用一心为民赢得群众的信赖,相信,全面小康就在眼前,全民富裕指日可待。

网友“李娅”认为,长征精神的“红色基因不会过时”,依然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量。青年干部更应自觉用长征精神塑造自己的灵魂,激发进取的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与各种错误思潮做顽强斗争,要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立足岗位,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磨砺自己,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和沟壑变通途的决心与勇气来实践长征精神,在推进现代化建设这个新的长征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网友“李华明”则觉到,厚植人民群众沃土、厚植长征精神沃土,是继续走好长征路的落脚点。回望长征历史,我们感概万千;继承长征精神,我们责无旁贷;弘扬长征精神,我们心潮澎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