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光明日报:让良政尽快到位

郑晋鸣

2016年10月13日14:2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让良政尽快到位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一位工科院士习惯从住处打车到实验室,费用是21元。一天他出门后打不到车,就往前走了一段,半路上才打到车,花了13元。当他报销时,财务却以13元打车费不合规范为由予以拒绝。于是,这位院士开始钻研财会知识,两年后竟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同事报销科研经费都先找他咨询。

  科研经费严格管理无可厚非,但流程过细过死会扼制创新活力。前不久,中办、国办印发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新规,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健全科研财务助理制度,针对科研人员反映的“痛点”问题开出“药方”。

  长期以来,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行政化弊端一直困扰着众多科研人员。要避免“院士”成为“会计”,相关部门就应尽快推动良政落实到位,让科研经费真正服务于科研,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