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走好新的长征路

李 斌

2016年09月24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今天的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长征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战争史,更是一部破尽万难的奋斗史。二万五千里征程,红军战士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写下了人类历史的传奇,更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笔沉甸甸的精神财富。

奋进的时代必有奋进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品格和实践特质,“长征”早已熔铸进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融汇成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今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新长征。

“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同舟共济,顽强拼搏,我们就能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辉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4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