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西藏日报:从“心”到“做”不忘本

彭琦

2016年09月19日10: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从“心”到“做”不忘本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我区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从“心”到“做”,贯彻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抓在日常”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认认真真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我们常说“做事要用心”,思想上重视是关键所在,它决定了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抓住时代的脉搏,迸发出属于这个时代的强音。忘记了初心,我们会走得迷茫,多了柴米油盐的奔波,少了仰望星空的追求;忘记了初心,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来,最后要向哪里去。要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要时常回头望一下自己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才能找对找准前进的方向,才会始终坚持我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因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心”到“做”。

落实“基础在学”,扎实推进学习。“学”是重要的基础,也是良好的开端。共产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领悟内涵,掌握其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各地市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学习教育,积极使用读本、口袋书等传统载体,探索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型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增强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引向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

落实“关键在做”,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两重温两对照”主题。定期开展党组织活动,自觉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将民主集中制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摸着石头过河”的至理名言,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把“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真真切切服务群众,在“做”字上下真功夫,作为我们工作的中心点和落脚点,真抓实干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程监督、指导把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仅要管好党员干部、带好班子,还要始终做到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带头学习,主动作为,理论知识学深学细,日常工作做好做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