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光明日报:官员做“网红”关键在取信于民

朱珉迕

2016年09月08日08:4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官员做“网红”关键在取信于民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表致网民的一封信,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将带着为民意识上网,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将带着情感意识上网,用真诚赢得网民的点赞”。

  李鸿忠所说的“网红”,意指带着“为民意识”上网、能在网上赢得“群众信赖”的官员。官员做“网红”,也有一条微妙的“红线”。用“网言网语”去挠受众“痒处”,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去顺应网民需求,都是“网红官员”应有的能力。但“网言网语”“喜闻乐见”都只是形式,官员做“网红”的目的在取“信”于民,不是取“悦”于民,要通过互联网为民众解决问题。这既包括办理具体的民生事务,也包括公共事件发生后的及时解释、舆论危机产生时的迅速沟通。某种程度上,这才是民众真正的“痛点”和“痒处”。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