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书记拼创意,还需干部群众拼干劲

马良

2016年08月12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热油,放葱姜蒜,倒鱼,翻炒,加调料,起锅……一连串娴熟的工序过后,一盆冒着热气、香味扑鼻的博湖西游鱼端上了餐桌,让人垂涎欲滴。这一幕好似专业大厨炒菜的场面,其实是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博湖县县委书记董斌完成的。在8月10日举办的“穿越楼兰”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的首站活动中,董书记亲自上阵,在百余名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为全国网友们直播了一场“书记做鱼”,宣传博湖的有机水产品,推广博湖依托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实现经济发展的致富经。(8月11日国际在线)

在老百姓的眼里,县委书记那得是多大的官,平常难得一见,见到的多是当地电视新闻里开会讲话或者指导工作的身影,像博湖县县委书记董斌这样像专业大厨一样炒菜的场面,还真是不太多见,难怪会引起轰动。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为了推广巴东县的旅游,曾经直播了自己从3000米高空跳伞的全过程。如今,为宣传博湖县的旅游资源和生态发展,县委书记董斌向全国网友直播做鱼,也是拼了。

说实话,这样的县委书记,也真的够拼的。作为父母官的县委书记,能放下架子,为宣传本地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无论是来个3000米高空跳伞,还是做一餐美味鱼宴,都显得那么亲和,那么富有创意,我想不管是当地老百姓也好,还是像我这样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也罢,对县委书记们这样的举动,都应该举起双手赞扬。

在目前全国各地凭借地方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过程中,大家都卯足了劲想一炮走红,而要想快速提升地方知名度,花钱打广告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但对于多数小县城而言,财政收入有限,想用花钱打广告的方式提升当地名气,促进旅游事业发展的办法可能并不现实,只有走颇具创意的办法引起轰动效果,像巴东县和博湖县独辟蹊径地在县委书记身上做文章,这招果然灵验,不光显示了县委书记亲民的一面,而且因为人们以往对官员的认识总是高高在上,远离人间烟火,这样一来,反倒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和兴趣。随着事情的进一步发展,更多的人逐渐将目光从县委书记身上转移到了当地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身上,于是源源不断的游客将会从全国各地涌入。实在是一个很具创意的举措。

当然,县委书记的出场无疑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但如果仅靠这点名人效应就想一劳永冤的话,显然还不够。要真正让当地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还需要当地干部群众紧跟书记的步伐,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在提升服务增强地方魅力上多用劲。再者说了,连书记都那样拼了,我们普通干部群众再不拼,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还是拼吧,只要大家都来拼,就不愁没有好日子。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