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祸国殃民的“推墙”决不会得逞

武西奇

2016年08月09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2日到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连续4天审理了4起颠覆国家政权案,被告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等4人因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被判处三年到七年半不等有期徒刑。(8月6日央视网)

俗话说得好,不作就不会死。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等4人甘当西方反华势力的马前卒,从事颠覆国家政权活动,被判处三年到七年半不等有期徒刑,这是他们自作自受的下场。案件的依法宣判,意味着该四人所开展的“推墙运动”已以失败告终。

“推墙运动”这个词,于很多人而言可能并不熟悉。其实,所谓的“推墙运动”,想推倒的就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这面墙,要推翻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由此可见,“推墙运动”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政治阴谋,是一种挑战国家宪法法律的犯罪行为。

当然,推墙派也不是傻子,他们知道明目张胆搞“推墙”,不仅违法犯罪而且不得人心。于是,这些人就利用“热点事件”进行恶意炒作,打着“替民维权”幌子非法聚集滋事,挑拨不明真相群众仇视政府,故意歪曲事实攻击现行制度,妄图以此来颠覆国家政权。

像这样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而黑龙江庆安火车站枪击案最为典型。纵观整个事件,从“警察开枪是阻止上访”,到有人打着访民旗号去庆安“声援”,再到“下一个死者就是你和我”煽动等等,都是周世锋等人兴风作浪的闹剧。热炒一起是非清楚的案件,其用意就是通过‘死磕’个案达到‘死磕’体制的目的。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选择什么道路,选择谁来领导,只有本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都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称职的,也是深得人民拥护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优越的,不是别有用心者所能撼动的。

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是人民的选择,不容任何质疑和否定。作为中华儿女,切不可在爱党爱国上犯糊涂。否则,谁要是罔顾历史事实,走“改旗易帜”邪路,谁就是国家罪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谁要是无视人民意愿,损害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谁就是民族敌人,必将遭到公众唾弃。

周世锋等人站在被告席接受正义审判,的确大快人心。但笔者觉得,打掉几个“推墙”派还远未到弹冠相庆的时候。毕竟,网络监管措施是否有效,依法打击谣言是否有力,铲除非法宗教组织是否到位,回应热点舆情是否及时等,都是该案发人深省之处。把这些短板补足,做到防患于未然,我们才能底气十足地对“颜色革命”说不。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武西奇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