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日报:不忘初心 带头实干

方 敏

2016年08月07日09:5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带头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党员干部,践行总书记这一要求,最关键的是要带头实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党员干部必须“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放下架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在实干中形成共识、解决问题、实现愿景。

不忘初心,就要放下架子带头实干。党员干部要怀着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淡泊名利、忘我工作、乐于奉献的激情和初心,在人民群众面前,甘当“小学生”,甘为“孺子牛”。要戒除“官气”,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车间、工地、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只有放下“架子”,带头实干,干部才能在人民群众心中有地位、有威信,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和拥护。

不忘初心,就要扑下身子带头实干。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才能真正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真正扑下身子,就要“心入”找难点、抓重点。要多到基层特别是多到偏远、贫穷的乡村走一走,到困难家庭看一看,倾听他们的呼声,在群众最盼的时候慰民心,在群众最急的时候解民忧,在群众最难的时候办实事,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身”入基层,带着知识、带着能力“心”入基层,切实做到“身”入“心”入,“身”到“心”到,身心合一。

不忘初心,就要甩开膀子带头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群众看党员干部,看的是行动。要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能靠豪言壮语,而要靠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改进作风,努力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甩开膀子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干实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信任和支持、让群众满意和放心。

不忘初心,带头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富美高”新江苏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