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日报评论员:牢记党的宗旨,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2016年08月05日11:0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牢记党的宗旨,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共享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进行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他们共同创造幸福生活。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努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民生问题无小事,民生问题也无易事。守住民生底线、增进人民福祉,必须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长远谋划,克服急功近利的冲动,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要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坚持并完善以项目化手段、工程化措施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办法,推进资金保障多元化、过程管控常态化、建后管养长效化、结果考核精准化。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号准主脉,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就业、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努力纾解民生痛点和难点,让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大举措。要以大别山区和皖北地区为主战场,充分认识艰巨任务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典型引路,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更加突出精准导向,狠抓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确保取得实效。要更加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咬定青山不放松,苦干实干加巧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党赢得民心、长期执政的力量源泉和牢固基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落实发展任务一样落实民生工作,努力推动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改善,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