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海日报评论员:理想信念高于天

——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8月02日10:5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理想信念高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这一论述,鲜明地提出了共产党人的信念旗帜,抓住了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回望来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在95年间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审视当下,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锐意进取,同样是源自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展望未来,只有继续高扬信念之旗,我们党才能劈波斩浪、一路前行。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党员干部应当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应当胸怀远大理想,把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机统一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漂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青海要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用实际行动浇灌信仰之花,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海的重要批示为动力,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绩。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