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解放军报评论员:开新图强,担起强军重任

2016年07月30日1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开新图强,担起强军重任

革弊是为了鼎新,破障是为了前行。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根本目的是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图强,引导官兵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上来。

回顾历史,每逢关键时期和重要关口,我党我军都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适应新的斗争、夺取新的胜利。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从延安整风到拨乱反正……每一次教育整顿、整风整改,都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新,都是为了浴火重生、继往开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深层发力纠风治弊,铁腕高压惩腐肃贪,特别是持续深入肃清郭徐流毒影响,军营正气充盈,官兵信心倍增,呈现出传统回归、聚力强军、整装出发的新气象。

不破不立。破字当头,立就在其中了。习主席强调,要直面矛盾,并运用矛盾相辅相成的特性,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推动事物发展。肃清流毒、开新图强,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强军兴军上。要通过抓整顿除积弊,促进战斗力标准在部队落地生根,促使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当前,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国际体系进入加速演变和深度调整时期,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新干涉主义有所上升。各种敌对势力对我西化、分化的图谋从未停歇,我国周边一些热点地区局势充满变数,特别是海上安全环境更趋复杂。所有这些,都要求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发展。只有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忧患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现在,强军兴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军人肩上。军人的肩膀,扛着千钧重担;军人的担当,要求事不避难。每一名官兵都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为念,以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念,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念,恪尽职守,心无旁骛,全神贯注抓建设,奋发有为促发展,一心一意谋打赢。要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本职业务,尽好分内职责,把肃清郭徐流毒影响、正风肃纪成果转化为全力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积极为强军兴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军在路上,改革正当时。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吹响了我军开新图强的时代号角。置身改革实践的广大官兵,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自觉转变理念、更新观念,进一步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坚定改革,冲破单位、部门、个人利益的羁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推动改革举措快速落地、改革任务精准落实。

“枕戈待旦舞长缨,潜龙出水跃苍天。”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坚信,一支敢于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军队,一支勇于超越自我、凤凰涅槃的军队,一定能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能够书写强军兴军的新篇章。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