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走好每个人自己的“长征”

李强

2016年07月29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深情地强调,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人民网)

习总书记的深情讲话道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我们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路,放在今天来看,我们要走的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新长征。

在笔者看来,“每代人”涵盖了“每个人”,每代人的长征路也是每个人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用有力的传承,去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如果每个人都走好了属于自己的“长征”——不忘初心,奋力实现个人的梦想,一个个的“个人梦”就能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终将成就这个国家的腾飞和光荣。

每个人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实现个人的梦想?我们知道长征精神的内涵包括革命乐观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创新的胆略和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长征精神的精髓是勇敢、乐观、坚韧,而这些正是我们每个人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征程上必须具备的“精气神”。对于个人而言,时至今日虽然属于自己的那条“长征”路上已没有雪山草地,没有战火硝烟,没有生死危险,但这不等于一路平坦,没有挑战、没有困难、没有挫折,客观而言也会出现一些挫折,也会面临一些挑战和压力。

泰戈尔有句名言: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只要我们拿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任何艰难险阻,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用有力的传承,我们每个人就能走好自己的“长征”。只要每个人走好了,每代人就能走好每代人的“长征”。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