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讲述“我家党员”的故事征文>>本网采用

我家的“倔”老头

张智彬

2016年07月27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公公是1984年入的党,已有党龄32年了,我是2012年入的党,目前党龄4年。2014年,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我和他调入同一个地方工作,在同一个党总支,我家这个老党员与我这个年轻党员就像是青春期遇上更年期,不对付的紧。

虽然在同一个党总支,但不在同一部门,公公从来不会因为我是他儿媳妇就格外观照,他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人,无论春秋冬夏,上班总是要提前20分钟。我年轻贪睡,上班经常踩着点进门,为此,他经常念叨我,党员要有带头作用,严以律己方能推己及人。虽然我嘴上不服气,但后来老公告诉我,他爸爸提前上班这个习惯已经延续了三十多年。

公公在家不爱说话,婆婆叽叽喳喳说半天,他可能都不会搭句腔。但对于自己是党员很是自豪,从来不许含糊。今年县里把每月1日这天定位党费日,公公每到1号这天绝对是他们部门第一个去交党费的。婆婆说他,别人都不积极,就你交的积极。公公立马开口:“党费就该按时交,作为党员交党费都不积极还有什么事情能干好的,交党费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情啊!”

去年冬天,我女儿刚出生6个月,公公又做了胆切除手术,一时间家里忙的人仰马翻,单位领导看望问起是否需要帮忙,公公连说不用麻烦,休息几天就可以上班了。大家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手术后一周不到,他就心急火燎的往单位赶,说是怕年底工作任务重,不能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家里人再怎么劝都没用,婆婆气得几天没理他,说他是个倔老头,公公嘿嘿一笑:“我的工作做不完,别人的任务可就重多了,这可不行,我不能拖后腿。”

公公是个倔老头,但他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从成为党员那一刻起,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平凡普通,却在坚持自己的信念,就像他自己所说党员要始终记住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时光如梭,转眼三十多年的老党员即将退休,但他的党员精神却时刻激励着我们这些后辈,像是一面旗帜,引领者我们年轻党员一步步前行。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