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海日报评论员:精心部署 务求实效

——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25日13:4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精心部署 务求实效

日前,中央和省委相继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日常学习。重要讲话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因此,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绝不是一时之策、一时之需。党委(党组)应当组织好交流研讨,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充分运用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调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集中学和日常学相结合。

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学习效果。越是面向全省党员的学习,越需要区分层次、区分对象,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工作需要,精准设计讨论主题,确保贴近工作实际、贴近思想实际、贴近生活实际,做到学得精透、学得管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应当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主要任务,认真研读,深入思考,力求学深学透;组织部门应当制定专门计划,对干部和党员进行轮训和培训;宣传部门应当注意发掘典型、推广经验,组织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覆盖的宣传活动;理论工作者应当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为广大党员学习重要讲话提供重要支撑;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在学习重要讲话的过程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躬身践行、当好表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真正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

学习重要讲话,没有休止符,是对共产党员的长期要求。只要我们精心组织,学用结合,就一定能学出成效,做出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