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讲述“我家党员”的故事征文>>本网采用

18岁的礼物

高钰婷

2016年07月20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我儿时的印象里,大家都很尊敬我舅舅,因为他是人民老师。所以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萌生了人生的第一个愿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由于学习成绩突出,我成为了老师的小助手,在黑板上抄题,替老师去给生病的小伙伴补课,每天做的不亦乐乎。

后来,外婆告诉我,舅舅不光是人民教师,还是党员。我说“啥是党员,是领导吗?”外婆笑了,说:“党员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就是要处处做好事,为大家服务的人。”似懂非懂的我点点头,说:“那我现在天天给同学讲题,我是不是也是党员。”外婆又笑了,说:“你还太小,你现在就是个少先队员,等你18岁,你才可以申请加入共产党。经过组织考察后,才能和你舅舅一样成为党员。”

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很盼望18岁的到来,因为18岁,我就长大了,就可以实现我的梦想,成为像舅舅一样的党员。

上了中学,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希望可以在“五四”的时候,加入共产主义共青团。入了团,我就觉得,入党那是顺气自然的事情。因为共产主义青年团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所以,我开始骄傲,舅舅说:“团员不一定都是党员,党员一定是团员里很优秀的,不光是学习好,还要谦虚、助人。”

牢记“谦虚、助人”,我严格要求自己,被同学们选为班长,初三时还担任学校的共青团学生书记。爸爸妈妈因为班干部事情太多而担心我学习,多次劝我卸任,我说:“放心吧,我一定不会影响学习的,我还要给大家做榜样呢,以后我还要入党,我保证会考上重点高中的。”

最终,在5月13日,我被保送进入实验高中,开始高中生涯。

在我高二的时候,舅舅说:“你不是想入党吗,马上就成年了,可以写一份申请,送自己一份成人礼。”我说:“怎么写?”舅舅说:“怎么想的就怎么写,再把家里的人都写一写。”于是乎,我爸爸就跑去邻居家,找邻居爷爷帮忙。邻居爷爷就把他的入党申请翻出来给我看,让我参考。就这样在那个阳光的午后,在我们的小院里,爸爸妈妈陪着我,写完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老爸激动的说:“咱们家第一个党员就要诞生了,女儿比我强。”

可是入党的路,并不是那么顺畅。我的入党申请书写的太复杂,不太符合规范,老师给我修改后,我又重新写了一份。此后,我们参加了校党委、市委组织部、教育局举行的各类党课学习,只有考试合格的才能进入下一轮。此外,我们的学习成绩、同学评价,老师评语都是考核的依据。就这样,每走一步,都有同学淘汰。看着伙伴被淘汰,我也不由的紧张。而此时,读了高三的我,总是生病,也还兼任班干部,老妈直接给班主任打电话,请求解除我的职务,让我安心学习。尽管我反对,但频频住院的我无法很好的为同学服务,我无奈地离开了班长的岗位。内心有些失落,在第三次模拟考试前,我们又被安排了一次党课,学习团里,大部分都是复读班里的学霸,看着他们,我觉得压力很大。但想想倒在讲台上的舅舅,我暗暗告诉自己要坚持。2010年3月20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也促使我更加努力的学习。

2010年9月,我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进入大学,无意中的帮忙,被支部老师选中,成为支部的一名干事,后来又成为支部的组织委员,这一觉色充斥了我的大学。进入工作,我成为一名普通党员,虽没有把理论挂在嘴上,却在实干中践行党的信念。后来成为一名党小组组长,在被借调别的单位后,我又成为了一名支部干事,同学常常调侃 ,你又重操旧业了,我笑笑。

这就是我的18岁礼物,一份简单的申请书却成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责任。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