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讲述“我家党员”的故事征文

90后党员的样子

黄成蛟

2016年07月20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哥哥大我三岁,在我眼里他一直是个懂事且包容的兄长,13年大学毕业后,本可以进入国企的他,毅然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公务员。

那家公司的待遇很优厚,也有不小的发展空间,很多人都不解,问他原因,“人的一生不只为物质上的丰富,更该丰富的是精神层面,这才是我所追求的!”

上班后,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问他在干嘛,他都说在单位。我老调侃他,“别人拿你俩倍的工资都没你事多,何必这么拼”,哥哥笑了“看想赚钱就不会干这行了,在我看来,组织给我的更是一份信任和认可,我可不能辜负”。

今年入汛以来,我们市遭受了大暴雨袭击,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这个时候,就更难看到哥哥了,他作为区委机关的一员,连续几夜不回家,吃住都在单位。我知道,城区一如既往的平安,都是他们这群党员在前方艰苦奋战的成果。

水位开始下降之后,他终于有空回家吃了顿饭,桌上老爸问了他工作情况。由于需要协助领导指挥全区防汛工作,哥哥被安排到了后勤组,每小时都需要汇总汇报一次各险区情况,做好前线人员的后勤保障。

直到确认后勤组工作不紧张后,他才回家报个平安。但是他又主动申请了帮前线防汛的同志上堤值守,“前线的同事们比我辛苦多了,水位在降,但堤上的同事还没下来,我帮他们分担一下也是应该的,老同志们都上了前线,我这么年轻,更责无旁贷”。

父亲没有多说什么,临走前拍着他的肩膀,“好小子,没给你爹丢人,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有我在,你不要操心,只管搞好你的工作”。

从前我一直觉得在政府机关工作是非常轻松悠闲地,但是从哥哥这里,我才知道,原来“为人民服务”不是喊着玩的,原来也有这么多的人在默默保护着我们;这样一群人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他们有着身先士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正是这样一群人不辞辛劳、不计得失的努力,才有了我们生活的安稳平静。我想,这才是一个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吧!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