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北日报评论员:增强“四个意识” 对党绝对忠诚

2016年07月17日13:3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增强“四个意识” 对党绝对忠诚——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谱写好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对党绝对忠诚,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是每位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必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古人云:“忠诚之心,人之大德。”绝对忠诚于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我们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的重要保证。95年来,正是因为有无数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今天,我们肩负着艰巨繁重的任务,面临着严峻复杂的考验,进行着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要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以坚定的信仰和正确的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因此,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内容,也是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谱写好中国梦的河北篇章的必然要求。

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首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才能更加自觉地经常、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才能更加坚决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在河北落地。

对党忠诚要落实到具体的言行和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上。只有工作推动了、事业发展了,对党忠诚才有真正的价值和实际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在实践中努力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鞭策自己,敢于与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作斗争;要努力履职尽责,把自己分管地方和领域的工作做到家、做到位;要努力为党担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对河北的指示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好,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努力为党尽责,以精益求精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让我们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虔诚和执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以实干实政推动河北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