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夏日报评论员:不忘初心 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16日15:5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坚守人民立场、增进人民福祉、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为人民利益担当,为人民幸福奋斗,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这是我们把握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坚持”要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追求。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已经证明,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今天,我们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全新的发展起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前景可期,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曙光在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立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坚持小省区办大民生,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心保民生、用力抓民生,推进教育医疗、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居民住房等社会事业发展,解决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突出问题,确保经济下行压力下民生投入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居民收入不减,确保民生水平和幸福指数有新的提高。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党赢得民心、长期执政的力量源泉和牢固基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大力发扬“三苦”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加强对口帮扶,发挥好干部工作、效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扶真贫、真扶贫,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的路上掉队。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畅通联系群众渠道,善于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把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95载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矢志追求的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奋斗的最高目的,我们定能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