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日报评论员: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系列评论⑦

2016年07月16日14: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洋溢着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这种力量转化为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江苏的新实践。

  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建立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卓著功勋彪炳史册。但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对于今天的共产党人来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始终保持那种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拿出新作为、作出新成就。

  一代共产党人有一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江苏的生动实践,也是江苏当代共产党人面临的最大任务和责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这是新江苏的美好愿景。愿景要化为现实,必须付出艰苦卓绝而持之以恒的努力。没有“进京赶考”的危机感、紧迫感,没有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没有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就难以变成美好现实。

  精神状态决定工作状态。情绪高涨、斗志昂扬,干事创业就红红火火;反之,如果情绪低迷、胸无斗志,干什么事都难有起色。应该说,江苏干部的精神状态总体是好的,但是,党的十八大所指出的“四大危险”之一的“精神懈怠的危险”在一些干部身上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当前,各地正在进行市县委党委换届工作,个别干部容易滋生“等等看”的观望情绪,这些都会使干事创业的士气受到影响。身为共产党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唯此,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时已七月,一年过半。面对十分繁重的工作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救灾、经济转型、改革发展、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挺起江苏干部的精气神,塑造江苏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优异成绩赢得百姓的认可与信赖。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各地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