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夏日报评论员:不忘初心 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15日15:5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更伟大的征程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95年来,从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基础,到确定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每一步都镌刻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探索的伟大足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续朝着中国梦奋勇前进,以更大的政治智慧、强烈的责任担当,创造性地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出了令人振奋的新气象、新局面。

抚今追昔,倍感振奋;展望未来,责任重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区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说到底是发展的问题。我区作为民族地区、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省区,无论任何时候,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不能变,谋发展、抓发展的劲头不能减。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处在“三期叠加”阶段,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企业生产经营依然困难,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使命与挑战并存,更需要全区党员自觉担当起发展的重任,坚持以“创新发展、转型追赶”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冲破荆棘、拓展空间,不断提高追赶跨越的水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发展不止,创新不停。肩负发展重任,全区各级党员和党组织要狠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决克服“三不为”倾向,主动引领新常态,积极推动新发展,切实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上。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持之以恒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舍得割肉、勇于放权,着力打造“两优”投资发展环境,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要加快开放宁夏建设,抢抓“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奋力推进以向西开放为突破口的全方位对外开放。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美丽宁夏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展望未来继续前进,全区党员要坚定发展的信念,以时不我待、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谱写下宁夏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