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抗洪现场容不得半丝“作秀”心态

何浩民

2016年07月12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8日,安徽省枞阳县纪委通报了一起处分决定,决定给予该县陈瑶湖镇党政办主任周巨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立即免职。记者获悉,周巨龙因“个人认为带领部队从大街上行走可以扩大影响”,故而带领抗洪抢险部队“绕远路”,枞阳县纪委在通报中认为,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新京报》 7月11日)

生命重于一切,灾区就是战场,抢险就是命令,危难时刻,每位共产党人责无旁贷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但依然有个别干部没有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而是想方设法表现“功劳”和“贡献”,甚至还要“扩大影响”,故意带队绕远路,耽误阻挡洪水的宝贵时间,这样的“作秀”既不合时宜,更与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干事风格不符。

“形式主义害死人”,抗洪救灾绝不是“面子工程”,容不得有半丝“作秀”姿态。危难之际搞“形式主义”和“花拳绣腿”,其危害不只是耽误救命时机,更严重异化了抢险救灾的目的和意义,让所有的努力和牺牲变味走样。一旦让这股歪风成为“导向”,还会滋生种种表面光鲜、华而不实作风,给救灾全局造成致命影响。

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洪灾来临是考验干部党性的重要一刻,也是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时机。受命于危难之际,老百姓把党员干部当成是最可靠、最可爱的人,无数共产党人冲在抗洪一线,甚至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书写人生答卷,少数干部把不良作风带到了抗洪救灾的战场上,靠“作秀”为自己牟取功名,这样的干部最终只会成为过街老鼠,为人人所唾弃。

抗洪救灾的战场的确是个“秀”的舞台,而且这个舞台上从来不缺英雄和模范,但要想在这个舞台上“出彩”是没有任何捷径的,干部要想真正做出功劳、彰显成绩,唯有牢记党员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实打实”地冲在抢险第一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苦干、实干、埋头干,越是努力,越是担当,才越会获得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真心“点赞”。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