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在坚守初心中凝聚伟大复兴磅礴力量

张强红

2016年07月07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当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10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勉励和告诫。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值得广大党员干部深思践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谓初心,是指做某件事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从入党那一刻举起右手在党旗下的那段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关键在坚守初心,高举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旗帜,以无比的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是一部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也是一部探索救国图强奋斗史,更是一部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是职责所在,更是兴党之要,只有在坚守初心中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当前,我国正处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需要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坚守初心中站牢群众立场,做到一言一行不忘党员身份、一举一动皆为群众利益,就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起考验和检验。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综观党员干部落马的忏悔警示,无不从遗忘初心中迷失走失,最后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坚守初心,就是要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镜,常拭信仰之灯,唱响对党忠诚主旋律,演绎敢于担当真性情,传递个人干净正能量。

“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沿着中国共产党走过95年的辉煌道路前进,是当代共产党人身上的职责和使命,更是一道需要用终生来回答的“实践题”,唯有坚守初心,才能赓续“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精神,并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