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热议

网友热议:习近平再强调“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体现执政党清醒

2016年07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图为庆祝大会现场。(记者 翁奇羽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日电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网友们纷纷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执政党对于当前作风建设形势的清醒认识,也表明了中央在反腐上的坚定立场和一贯决心,腐败无特区,反腐无禁区,绝不给腐败分子在党内留有余地。

网友“倪洋军”认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与否的重要检验。守规矩,必须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这一点,尤其需要我们的高级干部注意。

网友“久秦平”认为,建党9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依归,把根深深扎在人民之中,和人民心连心,无论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年代,还是改革开放年代,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事业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腐败是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危险,反腐愈坚决,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网友“宇文漪桢”则认为,正是有了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共产党才能蓬勃发展,而共产党人也正以实际的实干进取报答群众,也正以积极的实践探索跳出历史的兴亡周期率。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网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写到,从严治党是一份工作职责,更是一种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管党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位置,不仅在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上下功夫,更要在抓班子、管干部、带队伍、正风气上下功夫。网友“钱江”认为,无论送多好多贵的礼物,都不如脚踏实地干出成绩让父母喜笑颜开。同样,在新时期,我们共产党人如能继续勤勉尽责,峁足干劲,踏实苦干,干出具体成绩来,那么,这也将是送给党95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