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军事创新也可搞“揭榜挂帅”

戴茂富

2016年06月11日09: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事创新也可搞“揭榜挂帅”

  习主席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信领域“可以探索搞揭榜挂帅,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推进军事创新,同样可以搞“揭榜挂帅”。

  知战胜者在卒伍。广大官兵处在军事训练第一线、军事斗争准备最前沿,最知道创新的重要性,也最清楚创新的着眼点。官兵中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著名的王克勤运动、郭兴福教学法等都是由基层官兵创造的。官兵的创新活力需要科学的措施来激励,官兵的创新智慧需要合适的舞台来展示。各级可以定期梳理一些作战训练中需要创新解决的问题,譬如训练增效、装备挖潜、技术攻关等,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公布出来,让官兵来揭榜、来认领,让官兵来挂帅、来主导,从而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潜力。

  英雄不问出处,创新不论身份。只要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发挥官兵首创精神,激发官兵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激励他们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就一定能产生更多的军营创客,让创新之火燃烧在战位,让创新之花盛开在战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