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别让“走程序”损害了百姓口碑

曾瑜华

2016年05月26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还在走程序”、“等等再看”、“再研究研究”,近日人民日报的一篇微调查曝光了某些窗口党员“官僚主义”的陋习。在无尽的“走程序”当中,让群众的利益受到了重大损失,更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受到了伤害。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有时看见这样的例子,一些窗口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个别服务态度差的窗口人员的工作台上还赫然放着“党员服务先锋岗”的牌子,这让群众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当前,全国的党员都在学习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窗口单位也不例外。当我们在集体学习和讨论中表态将如何才能做到合格的共产党员时,更关键的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当中。特别是对于窗口单位的党员来说,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体现在服务态度上,体现在对群众的感情上。

要带着感情为群众办事。对群众缺乏感情的人,难免会把群众的各种服务需求当成一种负担,甚至会把理应正常履行的职责当成是对群众的施舍。对群众缺乏感情的人,根本无法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无穷无尽的“走程序”也就成为了他们推脱责任的挡箭牌。这样的党员自以为没有违反党规党纪,没有违反规章制度,然而,他们的实际结果却是让群众的实际利益受到了伤害,更是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受到了伤害。

更要带着责任为群众办事。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权利意识逐步增强的今天,群众对于政府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特别是对于党员的要求越来越高。窗口单位的党员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虽然只是帮助群众办理一桩桩的小事,却关系着党和政府形象的大事。在自己的职责和能力范围内努力维护党的形象,赢得群众对党的爱戴和拥护,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带着这份责任,才有动力热情为群众服务,急群众之所急,不能让简简单单一句“走程序”导致了群众对工作人员责任心缺失的误解。

走程序本是工作规范,而不应成为某些党员懒政和官僚主义的“挡箭牌”。解决“走程序”问题的一剂“良药”,在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现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一名合格党员。感情与责任正是其中关键,它们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成为维护党的形象的自觉意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