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日报:政治生日 强化“在党感”

赤 兔

2016年05月03日15:3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政治生日: 强化“在党感”

  作为普通百姓,生日只有一个,每年一次的“生日纪念”,既为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亦为没有虚度光阴而喝彩;但作为共产党员,除了呱呱坠地的“自然生日”之外,还有一个红色基因的“政治生日”,每年一次的“庆生仪式”,既为感谢党的培养,亦为铭记终生信仰。

  为了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怀仁县农发行全天候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他们核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按入党周年纪念日先后顺序建立“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在党员过“政治生日”之际,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写上希望和要求的寄语;当月“政治生日”人数多时,组织过“集体政治生日”;赠送一套党建、党史、伟人传记、励志类方面的书籍,在提供精神食粮的同时使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当初入党为了什么,现在为党做了什么,将来给党留下什么”为主题,进行个别谈心、集体座谈等,并将谈话情况记入《党员政治生日谈心记录本》。这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组织活动创新之举,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的距离,而且大大强化了党员的“在党感”。

  党员的“在党感”,用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7月1日给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6位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来说,就是: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强化党员“在党感”,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不失为一种以情动人的好做法。在隆重的“政治生日”上,重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的入党誓词,党员党的意识和身份意识油然而生;在庄严的“政治生日”上,宣誓“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入党誓词,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忠诚意识牢记心间;在热烈的“政治生日”上,铭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词,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矢志不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位共产党员,只有“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时时事事处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在党感”,才能成为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