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日报:还有多少官员玩“障眼法”,杀个“回马枪”看看

朱忠保

2016年05月03日09:4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还有多少官员玩“障眼法”,杀个“回马枪”看看

  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但天津市西青区西营门街党委书记高祝杰却“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占用两套办公用房,把两间办公房打通,里外两间,外间办公,里间做休息室,中间用一组没有后挡板的衣柜进行伪装,玩起“障眼法”,形成暗门暗室。日前,经西青区区委批准,西青区纪委对高祝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据4月28日《天津日报》)。

  2013年以来,全国曾经对官员超标准占用办公室进行过整治,但对于超过标准的办公室如何处理,国家有关部门一直未拿出处理办法。对于超标腾出来的办公室,在经过整治之后,大多未得到有效使用,这就给了一些别有用心的官员钻空子的机会。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看似小事小节,反映出的却是作风建设大问题。一旦放任自流,不但浪费公帑,而且助长贪图安逸、追求享受的歪风邪气。可以说,高祝杰罔顾中央和天津市委三令五申,顶风违纪,是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违纪行为,是典型的隐身变形“四风”问题。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四风”问题一旦反弹,就会失信于民。从高祝杰的行为可以看出,他是在整治超标办公室过后旧病复发的。因此,国家有关部门非常有必要对整治超标办公室来一个“回马枪”,对官员办公室的使用再来一次清查,打他个措手不及,并鼓励知情者举报,防止旧病复发者成漏网之鱼。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是要将网织密一些,不能牛栏关猫,否则就会有空子可钻,就会有漏网之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越往后执纪越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那些不停止、不收手的人,在此奉劝一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