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弘扬劳模精神 建功“十三五”

2016年05月01日10:4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弘扬劳模精神 建功“十三五”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自治区隆重表彰荣获全国和全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以及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的个人和集体,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对全区工人阶级、广大劳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尊重。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不管社会如何发展、时代怎样变迁,劳动创造始终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强劲动力。这次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我区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集中体现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集中体现了我区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崇高品质、时代风貌,充分反映了我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生动实践,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劳动,是创造辉煌的源泉,是托起梦想的动力。美好梦想需要通过人的劳动去实现。当前,我区正处在“十三五”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各族人民的力量,努力建功“十三五”。

  要做信念坚定的标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尤其需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群团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自觉把实现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把实现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

  要做改革发展的标兵。劳动群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首创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投入改革发展主战场,积极参与“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发明创造,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要做和谐稳定的先锋。社会和谐稳定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条件和基础。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我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要做时代新风的榜样。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于伟大的人民。广大劳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发挥好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主动向劳模学习,向先进人物看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用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