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张强红

2016年04月11日14: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了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存在的突出问题,拧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紧箍咒”。但是,却没有覆盖到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对一些支部、一些党员来说,或许会存在“门外看热闹”的旁观者心态。

中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展,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既是对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检验,更是对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洗礼。让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通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标尺去衡量,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种资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就是接通最后一公里,保证党的肌体细胞健康,通过带着问题学、瞄准问题做、盯着问题查、揪着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把“严”“实”精神贯彻全过程,融入到“学”与“做”的方方面面,抓细抓长、抓准抓严,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全面激活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凝聚起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