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论学习贯彻八届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6年02月09日11:2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八届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着力方向,强调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宣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克服“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去处理”的现象,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知边界、明底线,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就要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拥戴、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始终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做到西藏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

  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就要坚持严格组织纪律。坚决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定就是命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叫干什么就坚决干、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

  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就要坚持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坚持反分裂斗争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手抓、两手硬,把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中的表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反分裂斗争中立场表现的监督检查,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反分裂斗争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考核同评的工作局面。要把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反分裂斗争中的表现划出红线、底线、高压线,无论是什么人、无论是哪一级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胆敢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破坏西藏的稳定,就是彻头彻尾地追随十四世达赖集团、就要让他付出沉重的代价、就要坚决严肃地查处。对在反分裂斗争中患得患失、对十四世达赖集团抱有幻想、追随十四世达赖集团、参与支持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的党员干部,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不做“两面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