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协同发展谱春曲

马波

2016年02月09日10: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协同发展谱春曲

  开栏语

  东风发新枝,又闻春消息。

  满目春景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靓色格外绚丽;耳畔春曲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旋律愈加动听。挥别“十二五”,三地协力同心、积极作为,收获殷实丰年;瞩目“十三五”,三地把握机遇、同下“一盘棋”,谋求共赢局面。

  过去一年,是协同发展在京津冀沃土落地生根、抽枝发芽的一年,也是让广大百姓感受更深、受益更多的一年。以国家规划纲要为经,以三地实施方案为纬,“协同”梭子穿针引线,织就璀璨夺目的锦绣画卷。在“拉近”大半个中国距离的津保铁路上、在天津机场方便快捷的异地航站楼里、在对接产学研成果的协同创新载体内、在为了事业与生活往来三地的人群中……“协同发展”润物无声地构筑起一幕宏大的背景,改变了和改变着我们身边的事物,这种变化有一个共同的指向:经济更发达、社会更和谐、环境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协同发展别开生面,是新闻报道不竭的源泉。本报与北京日报、河北日报再度联手,今起同步推出“年味京津冀”专栏,从展望冬奥盛景到品味地域民俗,从探访百姓生活到感受交通便利……得“协同”之势,借“协同”之力,三地党报记者用“年味”串联起一位位普通人、一件件难忘事、一个个动人场景、一帧帧和谐画面,为读者献上年味十足的新春盛筵,共同瞩目协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