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一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2月06日11:0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一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认识要到位,适应要主动,引领要有为。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基础和前提。

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重要论述。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也十分繁重。我们必须坚定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快西藏经济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勇气。

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我们必须遵循大逻辑、顺应大趋势,坚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克服困难、闯过难关,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坚持用新常态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五大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就是指挥棒、总指南、总抓手,必须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不断开拓西藏经济发展新境界。

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关于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及关于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实行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必须完成好2016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的任务。必须依靠全面深化改革,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推出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

领会新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领导经济工作重大原则的重要论述。“十三五”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以改革新突破释放发展新动能,为西藏经济增添持久发展的动力、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