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评论员:把“三严三实”贯穿管党治党始终

——二论巩固运用好专题教育成果

2016年01月13日15:0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把“三严三实”贯穿管党治党始终

“三严三实”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1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指导怀化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专题教育成果,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始终。

把“三严三实”贯穿管党治党始终,首先要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从政环境反映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总体面貌,决定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从政取向,关系到全党乃至整个社会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从政环境,需从多方面持续努力,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是一个基本要求。要努力形成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坚持讲原则、讲认真、讲实效,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树立勤奋敬业、建功立业的工作导向,和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任何事情,坚持一阵子容易,坚守一辈子难。把“三严三实”贯穿管党治党始终,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紧盯党风廉政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从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延伸开去,坚持标本兼治、破立并举,探索形成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要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刻汲取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问责机制,真正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制度不能是“牛栏关猫”,更不能是“稻草人”,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把“三严三实”贯穿管党治党始终,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干部能上能下”的规定要求,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等问题。选拔任用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标准;教育培养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内容;考核评价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依据;监督管理干部,要很好地体现“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严早、严小、严预防。

“三严三实”是着眼解决当前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全省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