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抓好地方党委工作利于提速国家治理现代化

2016年01月06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的印发,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热议。大家纷纷认为,按照《条例》的要求,将开展工作原则、从严治党责任、领导核心作用、常委委员人数、决策监督程序等一条一条落到实处,确保执行不走样,才能提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现代化的轨道。

网友“蓝天芙蓉”认为,党中央犹如“大脑”,地方党委是“中枢神经”,基层组织是“神经末梢”,从党中央到地方党委再到基层组织,“大脑”的指令,只有通过“中枢神经”的准确传导,才能得以正确贯彻落实。网友“半坡散人”在帖文中写到,各级各地党委应拧紧执政理念这个“总开关”,进一步坚持党要管党,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思想建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网友“王青青”认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新问题层出不穷,有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常委班子的集体责任意识不强;有的内部制度不健全,议事和决策程序不够完备;有的运行机制不畅,党代会、全委会和常委会的关系处理不当……新《条例》的修订正是基于一种问题认识上的清醒和理性分析,在行动上积极应对,进而为新形势下做好地方党委工作提供新的基本遵循。

“只有充分发挥地方党委这个治党治国重器的作用,才能确保国家治理更加有效”,网友“意正论者”认为,地方党委制度是我们党执政治国的重要组织制度,地方党委强不强、领导作用发挥好不好,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提高。地方党委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的关键一环,如果工作失当,不仅延误地方经济发展,更会损害国家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网友“大别松涛”认为,落实最终要到人、要靠人。对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的出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从思想上进一步加深认识,勇于从自身找问题,善于从自身的工作习惯和领导习惯改起。只有这样,制度与人才能很好结合起来,制度效益才能充分实现,党的建设才能更有力,治国理政才能更有效。网友“武西奇”认为,没有落实,再好的《条例》也是纸上谈兵,再好的顶层设计也是白搭。因此,唯有用落实的重锤一锤接着一锤敲,把党执政治国的根基夯实夯牢,则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可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可盼。 

 

网评精粹:


品读习主席新年贺词里的那些“关键字”

读懂习近平有关遵规守纪的谆谆教诲

做官先从管好家里人开始

年度述职评议须力戒“变味走形”

干部能“下”贵在制度可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