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好干部保持本色离不开党校的千锤百炼

2015年12月14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4日电 全国党校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发布,要求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网友们纷纷认为,从严治党,就该以从严治校开始,让每位到党校学习的党员干部,定期经受锤炼,才能强党性、提素养,学本领。

网友“爱是一团火”认为,泥巴嬗变“釉里红”,离不开瓷窑烈焰的精准煅烧;好干部保持本色,更离不开党校“熔炉”的千锤百炼。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党校教学提出的新要求,不仅是各级党校开展教学工作的“金标准”,更是其保持“炉火纯青”的不二法宝。

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网友“候鸟南飞”认为,各级党校要在学员招考、学业测评、学历认证等方面杜绝“宽进宽出”现象,严格把关、严格管理、严格考核,确保党校真正成为培养领导干部的“红色摇篮”、接受马列主义教育的“神圣殿堂”。网友“意正论者”则认为,目前党校教育培训面临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有的干部不重视党校学习培训,认为抓好中心工作就“万事大吉”,学习是可有可无的事;有的把党校培训当“镀金”,认为培训就意味着提拔重用,培训后就坐享其成等提拔,更有甚者,让他人“替学”。这些问题如不加以解决,不仅不利于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影响培训效果,更给党员干部队伍抹黑,严重损害党委和政府的公信力。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确保干部在党校学习取得实效,关键是要从严监督管理。对来党校学习的各级干部,坚持既来之则管之,把从严治学作为从严治吏的必修课。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对干部在党校的吃、住、行、用、学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监管,到党校学习培训的干部,无论什么身份、什么职务,都要作为学员,引导学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维护教学秩序,使干部参加党校教育真正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目标。网友“半坡散人”认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面临的困难很多,任务很重,关键看党员干部有无担当,怎样作为。要把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必备的素养和品格来培养,教育引导党员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基本原理,不断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