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纠治“四风”要一以贯之

王 勇

2015年11月26日11: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纠治“四风”要一以贯之

近日,某部党委向官兵郑重承诺:让不正之风、不正常现象再也回不来!“再也回不来”的诺言,掷地有声、字字铿锵,体现的是敢于担当的魄力、自我革命的勇气。

一些不良作风被“赶走了”,是重拳出击、铁腕治理的结果。然而,要想抓出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打造人人满意的政治生态,“赶走了”仅仅是个开始,“回不来”才是最终目标。

现在,个别同志对从严从实抓作风不适应、不习惯,还存在避风头的投机心理、等等看的观望心理、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对曾经的“好日子”念念不忘。深层次的问题不解决,不正之风必然树倒根存,一有机会便故态复萌、反弹回潮。让不良作风“再也回不来”,既需要信仰信念的支撑,又需要铁规铁纪的保证。

有个落马的贪官在忏悔录中写道:“信仰的堤坝一旦溃决,牢房的铁门便会打开……”不良作风“撵不走”,根子还是信仰不够坚定,“钙质”不够丰富。信仰在哪里缺失,哪里就要出问题;信仰的杂质有多少,出现的问题就会有多少。“善除恶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用坚强的党性管住欲望、提升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让自己在作风建设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只有把严密的制度设计、严格的制度执行、严肃的检查惩处结合起来,才能铲除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要敢于“哪壶不开提哪壶”,尤其对盘根错节的复杂棘手问题、年代久远的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形成的惯性问题,要坚定决心,把握规律,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和“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纠治“四风”问题,前紧后松不行,时紧时松也不行,必须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作风建设的路总在不断向前延伸,只有紧跟形势任务变化,既回头望也向前看,主动迎接新挑战、研究新课题、回应新期待,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不良作风“再也回不来”。

(作者单位:武警上海总队五支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