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紧紧围绕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论学习贯彻青海藏区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10月03日10:0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全省藏区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我省藏区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必须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补短板上用全劲、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改善民生与凝聚人心,是辩证统一的关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的现实利益问题,能有效增强各族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汇集一切力量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美丽青海的目标上来,为我省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紧紧围绕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实现全面小康步伐。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民生导向,加快扶贫攻坚和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困难群体问题和惠及全民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打赢扶贫攻坚战;大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建设,进一步谋划好重大项目和政策措施,不断提高覆盖面和覆盖质量,有效增强各族群众对全面小康的获得感。

紧紧围绕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藏区自我发展能力。我们要处理好发展生态稳定三者的关系,既不能以牺牲环境、不管稳定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又不能单纯地就生态抓生态,就稳定抓稳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把发展建立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基础上,强化改革和市场意识,不断增添内生动力,大力实施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开辟可持续发展的新境界。

紧紧围绕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在继续采取倾斜政策的同时,坚持市场导向,多管齐下,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在教育“硬件”上继续增加投入,有针对性地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双语教育、职业教育等“软件”环节。要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让藏区群众不仅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还能看得好病,健康状况主要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同时,筑牢社会保障“网底”,抓好安居工程和文化服务,使人们老有所依、住有所居、闲有所乐。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起来,通过切实行动改善藏区群众的生产条件,提高藏区群众的生活质量,让藏区群众获得更多的发展“红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