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更利于做好党的群众工作

2015年09月29日10: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通知指出,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保障,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网友们纷纷认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既是做好群众工作的现实需求,也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要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真正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的过程之中。

网友“求心123”认为,《意见》出台,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细化了工作举措,强化了工作保障,有利于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也为今后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网友“七郎”认为,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目的在于调动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反映公众诉求、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的方法,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形式,坚持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发展一个、巩固一个,把基层党组织建在各类社会组织当中,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消除党的群众工作空白点。网友“牛沐钟声”则认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不避难题,不留死角:哪里群众基础薄弱,就强化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哪里有人浮于事、偷工减料的“造假行为”,就追究问责有关责任人;哪些社会组织党建缺乏经验与动力,就加大联络沟通与业务指导。不照搬照抄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经验,立足自身职能,联合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力量,共同致力于服务社会组织决策运营、维护员工权益、放大党在基层的政策红利等,释放最大活力与“正能量”。

“全面从严治党一个都不能少”,网友“晓斌”认为,长期以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着党员人数少、人员流动大、关系转接难等难题,成为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的“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在内容上要涵盖思想、组织、作风等各个方面,更体现在国家机关、农村社区、国有企业、社会组织等对象上“一个都不能少”。网友“蹄蹄蹄”在帖文中谈到,要在社会组织搞党建,不遵循党建工作一般规律,党建就会失本色、不地道;不尊重社会组织特殊规律,致使社会组织党内活动与业务工作脱节,甚至影响业务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自治“两手抓”,一般规律与特殊规律不偏废,真正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的过程之中。 

网评精粹:


让清风涤荡节日“腐利”

“过节保廉洁”是道严峻考题

学学总理“三重身份”的无缝切换

防止“好同志”变“阶下囚”要勤体检

干部“不中枪”须心敞亮手干净脚站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