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冲冠一怒”打骂上级的匪气何来

张强红

2015年08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因政见不合争得面红耳赤传为佳话的,历史上不少。但“挟公泄私”的打斗行为,在官场上却也屡见不鲜。

日前,广东湛江市体育中心二楼省运会湛江筹备工作委员会的会议室就上演了这样一场“全武行”,疑因对表彰名额存在分歧,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庞某某把副市长梁某某给打了,现场劝阻的纪委官员也一并遭受拳打脚踢。

按职级序列,政法委副书记在职级上要比副市长要低,但硬是把人给打了,这明显有悖于“下级对上级捧着抬着”的官场行为不禁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仅从报道材料来看,这位“刀把子”官员无疑是匪气十足,令人忌惮三分。这决非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一贯霸道使然。在公开场合对自己的上级都敢打,对普通群众又将是何种脸面?想来不禁让人冷颤。这位政法委副书记还兼任了湛江市维稳办主任,相信在其一贯强势下,湛江必定是风平浪静,哪怕百姓有再大的冤屈,也怕那“飞来的拳脚”。

对于这样幼稚、粗俗的行为,不加约束,就会助长干部身上的“匪气”,抹黑的就是整个干部队伍的形象,蒙羞的就是公权力和公信力,更不要谈取信于民了。必须要下大力气惩治,让规矩成为规范干部言行的一把戒尺。这是典型的无组织、无规矩、无纪律。就算是有分歧,难道就不能坐下来好好协商?非得要拳脚相向。

欲知这位匪气政法委副书记的后事如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网评精粹:

城管“花样执法”折射法治尴尬

莫再让“奇葩证明”之风泛滥

送清凉后回收赠品是啥毛病

执行是检验制度是否落实的“尺子”

根治“打干亲”关键要杜绝公权私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