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日谈:别让改革红利“悬空”

郭学福

2015年08月04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妻子生孩子,按新规定可报销生育费用。到了医保局却被告知,从3月份开始,女职工的生育保险划归社保局管理,而社保局还没有给各单位女职工参保。好好的一项新政策,在调整执行过程中断了链,该有的报销便泡了汤。

  许多公共政策的调整,看似只动了某一个环节,实际上对整个配套体系都提出了新要求。一些地方“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的改革方式,让新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常面临尴尬。有时候,政策看似调到了新频道,暗地里却有各种“土政策”阻碍,改革红利“悬在了半山腰”;有时候,一个部门出台了新规定,而与此相关的其他部门却根本不认,惠民的初衷就在来回兜圈子中消减了。

  一个环节不作为,就让政策效果等于零,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群众对改革的信心。只有加强协同、步调一致,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群众,才能持续取信于民。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4日 01 版)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