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众日报:全面融入大局 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7月07日09:3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全面融入大局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最终目的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践行“三严三实”,落脚点在于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专题教育的效果,要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来体现,要通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应该看到,专题教育与各项日常工作是有机统一、并行不悖的,二者互为依托,相辅相成,统一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一条宝贵经验,也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专题教育进程中,有的同志仍然存在活动思维和“厌战”情绪,敷衍了事;有的同志把专题教育与其他工作割裂开来,把专题教育当成额外负担。有了这些错误认识,“严”与“实”的各项要求很难落到实处,专题教育很容易形成“程序空转”。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定要在结合上下好功夫,在融入上做足文章,把“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把“严”与“实”全面融入发展大局,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使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全面融入大局,要把“三严三实”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就是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严三实”要全面融入大局,就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来谋划推进,把专题教育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更好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与全面依法治国结合起来,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对山东来讲,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践行“三严三实”,就要深刻把握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着眼“走在前列”谋划发展思路,围绕“走在前列”展开工作布局,对照“走在前列”制订工作措施;就要紧紧围绕“严”与“实”,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用“三严三实”锤炼优良作风,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面融入大局,要以“三严三实”精神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应对新常态,是当前经济领域的中心工作。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任务艰巨繁重,对治国理政带来严峻考验,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中奋发有为,在攻坚克难中敢于担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融入大局,就要把“严”与“实”贯彻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社会实践中去,用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提振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和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担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责任,推动领导干部科学务实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以更高的高标准谋划干事创业,以更严的要求加快转调攻坚,以更大的力度促进改革创新,真正把专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专题教育的各项成果切实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上来,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